昨天爆出九把刀和陳姓高中生的糾紛
整個八卦版和FUNP 充斥著台灣鄉民的討論
至於內容 我個人也覺得很像 所以我也頓時變成鄉民的一部分
可是今天我也不是要來婊陳同學的
而是看到朱學恆PO的文章 朱學恆的路西法地獄 - 孩子有狀況,大人該負責!
裡面提到 家人對於此事的處理狀況
陳生的家人知道之後 覺得小孩子真是受到了太大了委屈
隨即向蘋果日報爆料



很多人抱著錯誤的觀念 認為他們這些小市民沒勢沒力
認為媒體可以幫助他們這些市井小民 打倒大惡魔
或許有時候可以奏效

可是你今天這種在文學上的糾紛
報到媒體上是見非常不明智的舉動 首先對方也有要和你私下談的機會
你反而報到媒體 媒體也在未經查證之下亂報導
而且九把刀也在部落格上面道出始末 搞得全台灣的網民都知道
這件事情 絕大部分的人 也都覺得陳生理虧 還敢報上媒體
真的是非常愚蠢的作法 於是網友們又開始翻出陳生的部落格
再度發現了一堆涉嫌抄襲的文章(網友真是神通廣大)
越來越少人相信陳生了 所以當媒體幫你們出聲的下場就是
他們亂報導,完全無法幫你申冤,網友們還會比記者厲害
翻出一些你在網路上的資料  更是顯得理虧到了極點
弄到最後 你身敗名裂 Google上面永遠忘記不了你 真慘

這件事情讓我想到一些事情
上次有間學校 裡面有位學生 因為帶外國來的同學去pub跳舞
這位學生又有位女性朋友想要認識這位外國同學 結果當天晚上就去了酒店
隔幾天的早上馬上就在聯合報上面登上頭版 這位女生向媒體控訴
這個外國同學涉嫌強暴他
我想說奇怪了 你當下應該是向法律上尋求解決的方法
這個女生的部落格又被網友找到(真是神阿!)
裡面有一堆他跟其他外國人的相片
在加上 整件事情 根本就算是你情我願 在外國人的觀念也是這樣
所以這個外國人也覺得很奇怪 最後就摸摸鼻子提早返美去了
這位學生回到美國也沒有被學校任何處分
當時的報紙聯合報 也完全沒有求證 聽信女方說法
隔天馬上就登上頭條 又是把女生裝成弱勢的一方
這種作法 老實說 真的反而讓大家更加反感
順便說一下:(整件事讓台灣的校方,封鎖了整個台灣的部落格,學生從此無法上無名)XD
搞得其他的在校學生也很慘 連msn都封鎖了 因為不讓大家討論那一件事情

訴諸媒體有效麼? 尤其台灣的媒體又好嗜血又不愛查證
他們可以幫大家訴諸正義? 我很懷疑

個人看法:
整件事我也想說一些我的看法
陳生也將整篇『顛倒』放上來了 可是我還是覺得架構很像
我對於台灣這些事情其實不是很了解 只是說出我的看法
而且朱學恆大大的文章 也說得很好 也把重點cover到了
我只是要講 說很多人很多人都覺得要用媒體幫助他們
結果 反而產生反效果....尋求媒體前要三思阿...

延伸閱讀:
九把刀,你鬥不過陳同學的,還是認命吧 @ 滿天星斗的純真
「九把刀」的憤怒,與「陳漢寧」的疑似抄襲
今天的新聞,蘋果日報+聯合報

這裡貼上一張圖
這一段文字是陳姓同學向大家解釋他的作品『算命師』(他把網站給關了)
涉嫌抄襲九把刀的獵命師

 9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