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很歡樂的音樂舞台劇

  


在進場之前,我並沒有特別的研究這部劇的內容,也不瞭解他要如何將以過世的麥克傑克森重新搬上午台,直覺的認為我想聽麥克傑克森,網路上也是好評,就買票了。

  莎妹劇團聽說是個很大的劇團,但是因為我在這個方面接觸的不比一般人多,所以我都沒聽過XD 高雄文化中心 難得看到如此多的人!(他們的部落格比官網好太多)

  一開始,就是由宋少卿來開場,他在這場所扮演的角色相當吃重,假設這齣戲沒有了他,一切都不好看了。另我驚訝的是,連相聲瓦舍的梅若穎也出現在這次表演(所以很多人一次身兼不少劇團的表演),常聽相聲的我馬上就認出她的獨特聲音。雖然宋少卿先生因為上次金馬獎(還是金曲獎?)上表現的相聲被罵到臭頭了,但是依然不減他的人氣,我看在場觀眾只要是宋少卿出場,氣氛突然就變得high。相聲瓦舍在高雄多點表演吧!

言歸正傳,這部戲要說在演什麼,其實他基本架構是沒什麼劇情的,但是他很成功的帶出在場所有人的童年或是年輕的記憶,在那封閉的時代,枯燥的電視節目,矯情的八點檔,當然還有熱血的麥克傑克森舞蹈,許多在當時是無法想像的社會事件,導演都用一種詼諧幽默的方式將之帶出,自然是贏得滿堂彩。整部劇情是相當片段的。

劇中也採用了一種表演手法,是我完全沒看過的。就是一群人。分成男女。很多人也同一個人的內心戲。就好像有回音一樣,呵。是個很有趣的表演手法!

不知道是為什麼,劇中也參雜了政治意涵,包刮在80年代後期到90年代初期,社會風氣漸漸開放,抗議的畫面,麥當勞的進駐,還有就是最近很流行的「台灣人」,原來從20幾年前就已經在吵這個話題,只是20年前的政治氛圍比較沒有人在說(或是敢說)。

片中也討論到了宗教,也很傳神,把台灣的主要宗教信仰精神代表也演得活靈活現。我很喜歡他們把宗教演成這樣,厲害的是,還要他們演到這段才看得出在演什麼,事先猜不太到。我喜歡這種猜不到接下來演什麼的感覺,呵。

  我這個80年代後期出身的人,對於劇中大部分的回憶都有印象,所以我看得很開心,因為那都是幾乎要忘掉的記憶了,人被引導到以前久遠的回憶,只要是好得,心裡都會有一股莫名的溫暖,因為那是自己熟悉的記憶。我沒看過楚留香,但是我對於他的笑聲有印象,劇中的楚留香的笑聲真是太傳神了!讓人聽到聲音就捧腹大笑。其中一段最不熟悉的就是七先生了(當初是倪敏然所扮演) 全場哄堂大笑,真的是顯示出我們的年紀很輕阿(茶)

  稍微列出勾起我印象的片段(看完過四天了,只取幾個印象最深刻的):

1. 每日一字,超好笑
2. 司馬中原講鬼故事(我沒有真的看過本人的節目,但是以前有個玫瑰之夜專門講鬼故事,也順邊讓我想起)
3. 楚留香的笑聲
4. 麥克傑克森的舞蹈表演(感謝我國中音樂老師,有放過買MJ當初出道至紅透半邊天的經歷路程,讓我有趕上這班列車)
5. 瓊瑤的內容
6. 我愛紅娘(我只看過非常男女XD)
7. 小虎隊!(我的最愛!)但是到我幾乎是末代了,我後面的人很少人看過小虎隊了。(馬上勾起我小時候超愛吳奇隆,買得衣服上面還得要有小虎隊)拆夥的時候只有給他難過而已….

其實我這麼年輕,很多記憶是因為相關的內容順便帶起來的。(無誤)

最後最懊悔的是,沒看到演員們穿比基尼(倒地)對了!這齣劇是輔導級的喔,不過帶小孩來看也沒用,他一定完全看不懂。坐在我們後面的4個外國人,在開演一個小時之後就離席了,因為只看的懂MJ的舞蹈,其他都只能聽前面旁邊的大笑,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