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隔週禮拜二的晚上 學校的國際學生都會聚會(也不是全部的人都會到,自由參加)

所以每次都是靠那幾個國家的人撐場面呵

像是台灣就是本校最大宗的國際學生團 合計七人=.=

再來是泰國的同學 合計三人

瓜地馬拉 合計兩人

還有某些國家的人

每次大約又二十個人左右

blahblah~~

以上都不是重點

我和這位科索沃的同學見過好多次面了

每次都是禮貌性的點頭 打聲招呼

直到這次 他主動找我聊起了台灣和中國的問題

(哇 我最喜歡和別人討論台灣的問題)

他會找我聊得原因是因為在去年暑假的時候

他在上海找了一間公司做短期工作

那間公司是由日本和中國合資的公司

我也感興趣的問他 他對於中國的印象如何

一般來說 回答都是很制式的

"Oh, It was wonderful and beautiful."

就像是這樣的回答 不過聽說中國風景很漂亮 或許是真的

 

他就問我 台灣到底是否為中國的一部分?

我這種人當然盡量將我所知道的像他介紹

我說 當然不是 但是在1987年的時候

我們國家解嚴 但是那之前 國家是獨裁統治

像正常的獨裁手法 政府控制了媒體(至今還是)

告訴人民他們是中國人 是真正的中國人

所以我說 目前台灣最大的區別就是

一半的人支持原本的"中華民國" 中國

一半的人傾向叫做台灣的國家

但是幾乎沒有人想要統一

 

另外我也跟他說到了台灣目前在國際上的處境

幾乎被孤立 什麼國際組織都參加不了

接著我就反問 那"你麼國家呢?"

"你們的人會像我們這樣,有點分裂的感覺麼?"

"有人想要當塞爾維亞人麼?"

他說沒有,他說他們國家的人都很團結

努力要獨立中

 

我又再問 "那獨立有沒有受到阻撓呢?"

他說基本上美國,聯合國和歐洲大部分國家都相當支持他們的獨立

我心理想說"哇,真好,有強國支持真好。"

他又接下去說  "他們國家快獨立了,最快明年吧"

我就跟他說 其實我很羨慕他

像我在國外,找不到大使館,好像不是一個真正的國家

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也很難過

 

接下來,國際學生的負責人向大家說

下個禮拜 有 ROCXX(我們學校的簡寫)Republic of Chinese xxxxx xxxx

要來我們學校訪問 他發了一張行程表是關於這些ROC的人的路線以及要做的事

這科索沃的同學叫看到了,我就跟他說,你猜猜看這是哪個國家來的人

他毫不考慮的說 "中國"!! 我就像他解釋 這些都是因為歷史因素的關係

所以到現在名字仍然混淆。 不過之後我跟他說,我都自稱TXX,Taiwan Xxxx Xxxx

他就跟我說要加油 害我感動了一下

 

後記:

1.在這之前,我只知道科索沃也為了獨立的事情在國際上有所爭議,回來之後

上了wiki查了一下科索沃的簡介歷史,原來他們會想獨立不是沒有原因的。

2. 結果跟他聊完過了兩天我就在BBC上面聽到他們總理宣佈近期之內馬上獨立。真好

 

延伸閱讀:

科索沃

科索沃戰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