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春假閒閒沒計畫
所以我就報名了學校志工活動
這個團體叫做
Habitat Humanity


我們到了波士頓郊區
Quincy City 這個地方
蓋房子 並且用非常低的價錢賣給
給低收入戶(分期付款)

 


一個禮拜的蓋房子經驗
真的很不一樣
而且幾個原本不認識的人
一個禮拜下來 搞得都有革命情感了
朋友就是這樣來的
一起同心協力 做事情 互相包容


這段時間當中 我有聽到簡介
提到 這個團體在全世界
都有志工團體

 

回來之後 帶著極大的興趣
上網查找 結果我看到了一個令人失望的結果
整個亞洲和大洋洲都涵蓋了
偏偏台灣這個地方 (還有北韓...台灣跟北韓不一樣阿!)
是白色的...台灣還真慘
連志工團體都捨棄她

志工應該是不分地區 區域
結果 整張圖就台灣沒出現
官方的新聞裡面有
日本、中國、越南等等國家的新聞
看不到台灣?!
台灣這個國家真是悲情
不過 還是分享一下我這次去志工的照片吧

CIMG8171 (一整個禮拜最滿意的就是這張)

(Dreams Do Come True)

 

CIMG8175

(這棟是剛蓋好的,圖中的男人就是這新家的主人,他獨立扶養四個小孩長大)


CIMG8176

(內部裝潢很不賴,以後我的廚房也要西式的!!)

 

CIMG8205

(到了我們要蓋得房子,第一件工作就是裝地板)

 

CIMG8213 (剩一片木板就裝完了)

 

CIMG8383

(惠我良多的建築師,教了我很多東西,又很有耐心)

CIMG8190

(每天都在YMCA盥洗,也是很棒的經驗)

 

CIMG8371

(作樓梯扶手)樓梯真的很難做阿!

 

Picture 207

(只有我看鏡頭是怎樣...)

 

 

Picture 205

(所有人一起合照!)

 

這是個很棒的經驗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
要去美國南方 卡翠那颶風的災區
作志工 順便看看南方的文化
(到這邊快四年,還沒到真正的南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