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在捍衛
狗狗的尊嚴
人家韓國也不會鳥你
人家愛吃狗肉不打緊
重要的是
我們自己愛狗就好
狗狗那麼可愛
我哪吃得下去?

前幾天我在ptt的八卦版
看到了導盲犬的文章
我覺得大家做做公益
為狗兒們 和視障朋友們
盡一份心力

 

由於我的家人
也是身障人士(聽障)
所以我很了解這些人
在這個社會上生活是多麼辛苦


我爸的公司曾經遇到
財務上的困難
一個聽障人士 年齡將近五十歲
我很擔心
在台灣這種不太尊重
身障人士的社會
很難再繼續找到工作



話題遠了
不要去管別的國家如何
我們台灣自己先做好
讓狗狗也能在人類的社會上
得到我們的尊重


ps. 如果從funP來的朋友
希望你們能夠推這篇文章
讓更多的人看到
讓大家幫助視障朋友們
也讓導盲犬更有尊嚴
謝謝大家

 

剛剛稍微找了一下
導盲犬在台灣的報導



台灣導盲犬 仰賴國外捐贈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請發揮愛心,幫盲人蓋導盲犬學校!」台灣導盲犬協會志工昨天冒著風雨在公館捷運站募款,為籌建台灣導盲犬學校努力。協會指出,台灣現有五萬多名盲人,每年約四十人申請導盲犬服務,但國內導盲犬全仰賴國外捐贈,數量不足,平均一件申請案至少得等上三年,尚有一百多人排隊、亟需導盲犬協助。

需六千萬 目前僅籌千餘萬

台灣導盲犬協會五年前發起募款蓋導盲犬學校,估計需六千萬元,靠著沿街募款,及販售一百、兩百元的義賣商品涓滴累積,至今只募得一千多萬元。

導盲犬協會公關主任馮倩華說,因交通狀況不佳、沿路障礙物多,盲人單靠手杖指引仍「盲點」百出,許多常迎面撞上貨車、電話亭或直接摔入坑洞。

馮倩華透露,有盲人申請導盲犬,從大一等到大四才如願,多數等不及、放棄排隊,急忙找人嫁了,或終身靠家人牽路。導盲犬陪伴、協助留意路況警訊,能讓盲人身心安全更有保障,盲人走出門外的意願會更強。

昨天帶著自己的導盲犬在街頭募款的陳淑君說,沒有導盲犬不太敢出門,有了導盲犬行動更自由、已可自力更生。

馮倩華說,由於國內導盲犬仰賴國外捐贈,捐贈國必先滿足國內需求,數量不穩定。協會奮鬥五年,僅二十隻導盲犬來台上路工作,另有十七隻幼犬在寄養家庭培訓中。

台灣導盲犬協會表示,美國底特律導盲犬學校去年捐贈台灣四百管優良種犬精液,卻因國內缺乏冷凍設備,保管在日本北海道導盲犬學校。

馮倩華說,導盲犬以拉布拉多犬、黃金獵犬犬種為主,平均一隻成熟母犬,能產下八至十隻小狗,犬隻來源不成問題,如有導盲犬學校,從幼犬、母犬至培訓出導盲犬,平均只需兩年,一年可供應五十隻本土導盲犬;有了導盲犬學校,導盲犬技師也不用遠赴國外受訓。

協會現正於板橋、桃園尋覓兩千四百坪大的校地,購地費亦無著落,期盼企業界協助。台灣導盲犬協會電話(○二)二八二七二一○七;網址www.guidedog.org.tw。

 

這是幫助他們的資料   (想更清楚請點這
--------------------------------------------------------------------------

您可以透過以下幾種方式愛心捐款來幫助協會

1.
郵局劃撥
帳號:19679895
戶名:台灣導盲犬協會

2.
銀行匯款
台灣銀行 營一部 ( 銀行代號:004 )
帳號:003-001-30781-8
戶名:台灣導盲犬協會

3.
劃線支票
支票抬頭:台灣導盲犬協會
請註明禁止背書轉讓

4.
現金袋
請直接寄至 ( 台北市北投區112富貴一路1巷28號1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