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了這篇文章
台灣大陸地區漢人的我們對西藏真的了解嗎?

看完內容我覺得一整個妙
我發現 一些腦袋很怪的人
只要民進黨或是現在的政府
提到西藏
藍營就義正言辭的譴責
『不要消費西藏!』

 

這篇文章也算是奇文
在西方媒體掌握全球新聞議題主導權的今天,習慣吸收西方資訓的我們所看到的西藏問題真的是如CNN所報導的那樣嗎?這是人在台灣的我們該深刻思考與反省的地方。究竟,我們太習慣用西方觀點與華盛頓視野來看待事情。

 
台灣有哪個媒體有像西方一樣有公信力?好吧,難道我們要用台灣媒體的視野?有哪一家媒體有讓民眾信服的公信力?哪一家報紙提出觀點,都會被大家幹ㄍ一ㄠˇ,這時後用外國媒體,並且引述具有公信力的媒體,為什麼這樣是用西方觀點?

民主法治?影片在大家眼前,為什麼叫做西方觀點? 大家看到這樣的畫面,都有惻隱之心,只有那些中國官員無恥的否認。

在台灣誰有資格對西藏問題說話與負責,是馬或謝或將要下台的扁?西藏事件與總統大選關聯又怎樣呢?都值得我們探討。

大家看完影片有惻隱之心,紛紛出來表達心中的不滿?這樣就是消費西藏?我們對這項議題發表看法要負責什麼?這是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哪裡有誰有沒有資格,真的是莫名其妙。大家想說什麼就說什麼,除非言論涉及到法律責任,不然我也不確定該筆者是否有『資格』批評?

西藏事件與台灣民進黨政府脫不了關係。
民進黨政府從沒真正關心過蒙藏同胞的權益,更讓這些天來對北京的譴責顯得虛假。
蒙藏同胞們別忘了是誰將實際照顧到海外蒙藏同胞的“中華民國行政院蒙藏委員會”裁撤的,是這八年來執政的陳水扁民主進步黨政府。

講來講去,原來又是民進黨的錯。文中提到蒙藏委員會被裁撤,我不大清楚,所以我就google了一下,發現行政院底下還是有這個委員會阿!蒙藏委員會中程(94至97年度)施政計畫內容摘要

被裁撤之後,怎麼會有97年的施政報告?我對這個是不熟,如有講錯請指正。最後果然又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又是阿扁的錯。

民進黨政府將能受立法院審查預算把關的“中華民國行政院蒙藏委員會”裁掉後做了些什麼?是對達賴為首的西藏自治勢力與活躍印美的青年藏獨力量拉攏利用。多少外交部下不受民意機關監督的機密專案與預算做的就是這樣的事。

這句話的真實性我真的很懷疑。很多機密的事情本來就是秘密進行(不然是就機密叫假的?),我相信就算是國民黨當政一樣會有這樣的情況。對青年藏獨力量拉攏利用??哪裡阿,可不可以告訴我?

除了藏治與藏獨外,民進黨何曾關懷過蒙藏同胞?民進黨何曾關心過流離印北,失業無助或從事特殊行業的藏族男女青年?不會的....貧窮絕望是野心滋生的溫床,他們只會利用它,不會改善與毀滅它。

到底是哪裡不關懷過? 又來了,民進黨政府利用他們....『貧窮絕望是野心滋生的溫床,他們只會利用它,不會改善與毀滅它。』這種話出現在這裡,我該說什麼呢....我看到那官方網站,我到是覺得進步很多阿,施政報告也都有,從94年開始,到底是哪裡不關懷,請說一下。

事件發生後,達賴的駐台代表對西藏情形“瞭若指掌”的數據隨時對台灣傳媒傳播,配合CNN等國際傳媒可能“加工事實”後的報導,好加大加深台灣地區人民對北京政府的恐懼與反感。

你是真的不知道中國是個極權政府還是假的不知道?CNN跟新華社兩則新聞在一起,你會覺得哪個比較真實?問你不準,還是問其他網友好了。所以以往中國控制媒體都不會讓你反感就是了,我到是以前就很反感,抱歉,不是因為今天發生這樣的事情才覺得恐懼。

接著再由謝長廷先生發起貓哭耗子般對藏民的同情,用來支持他的逆轉勝。
曾任行政院長的謝先生與民主進步黨政府才該為西藏事件的演變負責,大陸地區的愛國同胞們罵錯了對象。
結果是西藏問題讓民進黨選情得以突破,找到借力使力的着力點。

貓哭耗子?表現在哪裡?我看到的新聞是,謝長廷先生既沒有當場大哭,也沒當場大聲譴責,我看到的是他靜靜的在人群裡面,為藏民祈福。我是覺得,反正謝長廷一定會被大陸憤青罵得很慘,也不需要有今天事件才能罵。他們想罵就罵,因為網路是他們唯一一個可以有少許自由的地方罷了。 『西藏事件與總統大選關聯又怎樣呢?』 這是你說的,假設今天國民黨也一開始祝福,而非一昧的批評對方在消費西藏,國民黨也會得到尊重。結果呢,我們在馬英九Blog看到的是,國民黨用的是中國官方說法,讓人不僅聯想到他們有一腿麻!自己一開始不做好,現在在這邊發表六點聲明,另外發表的時候又是頻頻看稿,你說,看到的人會怎麼想,你不是發自內心麻。後來又要鼓勵人參加祈福活動,怪了,你先批評別人消費西藏,自己後來又跟進,一切所作所為遭到批評,結果又是民進黨的錯了。怪哉!

馬英九先生可沒掌握國家機密外交資源與情治機器,馬先生對西藏發生事情的看法,只能遵從西方傳媒及民進黨刻意釋放的訊息來發表看法。
馬先生的看法是基於人性很自然的反應,大陸地區的愛國青年實在不該放過民進黨而苛責他。

民進黨刻意釋放的訊息????拜託好不好,現在社會上統媒居多耶,我們不罵這些人刻意隱藏一些馬英九的負面消息,結果你反倒指著政府說都是你們刻意釋放特定訊息,你時空沒錯亂吧,我們在台灣不是中國,是哪裡可以控制媒體這個大怪獸。原來又是不忍馬先生受到苛責,我懂了....捨不得麻!

北京當局對西藏犯的錯誤很多,援藏是否真的符合多數藏人的需要?地方幹部真的掌握到藏胞民情?都是需要檢討的地方。

這句話挺中肯,援藏不見得是他們想要。衝突發生麻,我們看到武警挨家挨戶的搜,難道這樣的畫面是西方觀點?你看到沒有想法麼?

比較起3/12四傻踢館事件謝先生反黑為白的優異表現,北京的新聞應變處理,真的該派人對民進黨慣用妙計仔細學習。

這段話在說什麼?民進黨要是對媒體那麼厲害,今天會被媒體打到滿頭包?說錯了吧,是向國民黨學吧。

如今我一想到蔡詩萍那副批平的嘴臉就受不了,又是一副對於藏民事件不屑的表情態度。不屑就算了,還批評別人作秀。真的很納悶。看完這篇文章我懷疑作者是不是時空錯亂?

 

延伸閱讀:

誰在消費西藏?消費的最凶的不就是馬英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