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出來要怎麼下標題
就很簡單的下『高雄』這兩個字

很少看到有外國影片介紹高雄
我想要貼上來跟大家分享
順便說說我在高雄的心得

這時候提到高雄
大概很敏感 以為又是政治了
這篇純粹心得文

 

這個旅遊頻道的女主持人真的很厲害
短短幾天 就把高雄一些重要的地方
玩完了 而且也很深入的接觸到一些文化面
不過礙於時間的關係 每一段的介紹都是很淺

這個女主持人叫做Asha
在高雄有個好朋友 叫做Linda
於是便帶著Asha到處玩
再由Linda的朋友們帶領之下

由高雄的交通揭開序幕 到愛河的遊玩 順便介紹愛河的歷史
再來到 旗津燈塔

隔天再來 體驗划龍舟 了解台灣的棒球文化
接著晚上去逛逛了夜市

隔天又到了高雄的造船廠 認識了高雄造船歷史
甚至 跟著造好的遊艇 從內陸運送到港口
(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是這樣運送遊艇的=.=)
下午認識了所謂的『台客文化』
逛了新掘江 買了一些晚上需要的衣服
晚上到了一些台灣夜店 認識地下的饒舌樂團
還帶Asha去夜店
Asha還上台唱了一小段
這些Rap歌手為他介紹歌詞
Asha 還很納悶為什麼南部人要很驕傲的認為他們是南部人
叫做『南方驕傲』
中間提到了南方長期被北部歧視)南北文化差異很大

晚上演出的女饒舌歌手 作為隔一天的導遊
帶著Asha到屏東認識原住民的文化
原住民的文化真的很溫暖 很棒的體驗

之後還去澄清湖為La New熊對做吉祥物
好high

再來
左營附近的寺廟
八家將 還有我不知道是什麼的慶典
汗顏 (在高雄那麼久了)
火獅和保生大帝 這是什麼傳統阿?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

最後結尾是火獅裡面
有煙火射出
帶著眾人的願望 飛向天空

==============================================


短短幾天
很厲害的也很快速認識一些重要的文化

=============================================

自小學畢業之後
我就一個人到了高雄唸書
其實我已經不太記得
對於高雄的印象
國中什麼都不懂 又青澀

對於高雄比較有印象
已經是高中之後了 開始聯誼
交女友 開始想耍帥
放假前都會想說這禮拜要去哪裡

突然之間 那時候發現
原來高雄有好多地方
我喜歡自己一個人騎著摩托車
看個介紹高雄的雜誌
找到了城市光廊、愛河邊
電影圖書館、掘江
英國領事館、中山大學
白沙灣 好多地方

從北部來的學弟學妹
每個禮拜都在討論要去吃『海之冰』
晚上要去愛河邊聽音樂喝咖啡
心裡總會訝異 原來北部來的人
對於高雄也是這麼的好奇

我不知道以前的高雄如何
我沒生長過
我是個台北人 可是我卻在高雄求學了十年
我以身為台北人為驕傲
但是我也為我在高雄求學了十年感到高興
我已經迫不及待
要回台灣搭高捷了
想去看漂亮的 美麗島站
有捷運之後的三多商圈
這些都是我不曾見過的高雄風貌

我愛台北 我也愛高雄 我也愛我這塊孕育我的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