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應該教會我們,在政府出自一番好意時,要特別提高警覺,設法保護自身的自由。生而自由的人,天生總是時時留意,力抗邪惡的統治者侵犯他們的自由。自由面對的比較大危害就是熱心、善意、不求甚解的人,不知不覺中偷偷侵犯自由。」-----------大法官 Louis Brandeis (Olmstead v. United States) 277 U.S. 479 (1928)

 

 

最近台灣的政治狀況

應該已經快到達不可收拾的地步了

很多人都在歌頌

陳雲林來台是兩岸之間的大突破

但卻忽略了他的身份會挑起

部份台灣人的敏感神經

我也贊成蔡英文所說的 兩岸協商可以

但是應該在第三地

另外 要台灣人花錢接待

這位身份普通大的官員 (還是他是欽差?)

真的值得我們用這麼多心血和納稅錢

來招待他?

說真的

他來台我沒意見

但是招待的規格真的是很可笑

對方也不可能稱馬先生總統

(據八卦版指出 兩岸打算用『英九兄』來呼嚨 ,我們是來到金庸的世界了嗎)

更可笑的還是 平常捍衛中華民國的國民黨

這時候

連國旗都不敢讓他出現

馬先生的「中華民國憲法」大概只記得「固有疆域」

但是忘掉了人身人權的自由這一段

然後還有些人還好意思嗆那些平常根本

不拿國旗的人

說他們消費國旗 這時候才會唱國歌

這些嗆的人有沒有腦袋我很懷疑

不過應該是沒有卵蛋

就是因為你們平常捍衛的要死

結果重要場合不敢拿

才會被綠贏的人拿來諷刺你們這些偽君子

真的是偽的要命

要是你們今天敢大方的秀國旗

請問 還有人會嗆你們嗎?

老實說 如果這些『中華民國捍衛者』

今天就很屌的拿出來

想必會贏得大家的決心

只是馬政府完全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民心是什麼?

禁止「中華民國」的國旗出現 不僅傷害了

信仰中華民國的支持者

另外更加深了那些反「中華民國」支持者的不屑

 

再來談到

警察公權力

我真的覺得太超過了

從毒奶 股票 到這次陳雲林來台

除了股票外

每一件事情都是會危害人民自身的自由和健康

而我們到現在都沒有看到作為

馬先生說 人民有自由表達的權力

但是華人文化就是喜愛揣摩上意

就造成了這些恐怖的事情

 

警方執法過當的主要原因不是訓練不足,而是揣摩上意。馬英九雖強調他沒有要求沒收國旗,但是上有好者,下必甚焉。他把兩岸和解當作最高道德命令,在這個政治氣氛之下,執行人員一定奮勇表功,加碼演出。

 

結果呢? 警察還在亂抓

連唱片行放歌都要管

連人民穿什麼衣服也不行

只要跟台灣有關係的T恤

還會被警察攔下來 問警察說犯了什麼法?

還說不出所以然 我看可以申請國賠了

行政院長也敢講出公權力伸張這種話

真的是夠了

 

這個時候警察看到中華民國國旗就跟看到鬼一樣

強制驅離 什麼鬼?

當「中華民國」的警察不再愛護自己的國旗

我比較好奇的是

「中華民國」國軍以後該怎麼辦?

會否接受命令出來鎮壓民眾?

 

再來看到這則新聞大概你會嘔吐吧

陳雲林好忙 大宴小酌沒空嚐好料

外面的民眾抗議的要死

甚至被剝奪人身自由的時候

誰還有空管他吃雹魚還魚翅?

這些政治人物簡直是瘋了

現在吃這些好料又讓我想到

當初就職典禮 不是在那邊歌頌

讓來觀禮的貴賓吃便當

怎麼現在又恢復本性開始吃香喝辣的

節能省碳在哪?

原來中國的官員 比其他真正邦交國的貴賓還重要

(筆記中…)

 

紅衫軍的人不敢站出來

一來應該是因為他們繼承了

國民黨沒卵蛋的作風

二來他們大概關心貪府議題

比關心主權還要重

主權被拿走剛好 因為中共貪的更嚴重

這樣他們以後還有發揮的空間

只不過下次可能真的會被抓

被解放軍抓

 

在這種政治非常混亂的時期

我也抽空去了政黑板晃了晃

我平常不去那邊的

因為那邊是專門給政治智商不足的人取暖用的

這時候去看看

目的純粹是想看看

這些人的政治智商能夠有多低

低到讓我發笑

不過發笑是沒有 但是

卻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有人還提議

乾脆把這些抗議的人都殺掉好了

也還有人說是這些人白目

Freddy與朋友穿「恁爸係台灣人」與「勿通匪類」衣服逛街,沒有任何原因,突遭大批警察施暴

 也有人說FREDDY 活該 穿那一件衣服去那邊自找的

 

這些人果然低智商

因為這時候他卻忘記自己為什麼也能在PTT上面表達意見的自由是哪來的

什麼時候台灣人連穿什麼衣服

都要政府來管了?

我說 本國人大概真的不太適合民主

即使樂觀如我的人 都沒想到會有發生這種事的一天

 

各位松鼠們,該出來跑滾籠了!
已經不知道多少年,對台灣社會的發展有如今的恐懼與灰心。事實上,過去二十年,我參與過的大型集會遊行活動只有兩次,而那兩次都是被學弟駱明慶號召才前往的。
原則上我很懶,但是除了懶之外,我還是一個很樂觀的人,一個傳統的自由主義者往往容易樂觀。但是我發現,即使另一位也容易樂觀過了頭的學弟劉孟奇,此時此刻也收斂了對將來的樂觀。
我們這些樂觀懶散的松鼠,在明天那種好天氣,可以做很多美好的事情,除了去跑滾籠之外。但是為了要找回值得樂觀的未來,享受更多美好的事物,是該用力主動去跑滾籠了。 

 

                                              Posted by 盤 at November 6,2008 01:42

 

上面這段話是我從意識型態咖啡館的留言簿看到的

盤大經歷過的事情可比我們年輕一輩的人多了很多

連本來樂觀的人都收斂了 我終於開始有點警覺了

我看了很感慨

 

台灣果然還不是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

因為連我們是不是個國家都還要靠外國人來告訴我們

 

台灣人對自己國家的責任  各位,你們是台灣人,絕對不是中國人。這麼做是台灣人對自己國家的責任。”

 

既然自己無法覺醒

也感受不到嚴重性的話

那本國人真的大概不太適合民主政治(奴性真重)

應該趕快全部移民到香港或是中國

享受獨裁政治才對

 

 

延伸閱讀:

解嚴後民主最黑暗的一日

解嚴後民主最黑暗的一日(二)

聯合報瞎眼集,自慰功力超無敵!

〈台灣的民主,正陷入廿年來最大的危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