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才批評趙少康先生的一則評論

真的覺得趙少康真的很厲害

怎麼說?

因為不管馬先生怎麼做

都是馬英九的「勇氣」、「魄力」

真讓人覺得他靠罵阿扁變成名嘴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趙少康傳真:馬總統的勇氣(趙少康)

2008年11月07日蘋果日報

 

馬英九總統昨天把接見陳雲林會長的時間由下午4點半提前到上午11點,並在上午10點先召開記者會,再次強調「台灣的前途必須由台灣的2300萬人決定,國際空間及國家安全(即包含中共撤飛彈)是台灣人民的需要」,此一改變讓民進黨措手不及,下午的圍城計劃頓失訴求目標,蔡英文主席雖宣稱「已達初步成果,馬陳會草草結束」,但我認為,馬英九的權宜改變,是十分明智的

 

提前會面想避衝突
馬總統把「馬陳會」改為以總統身分,同時接見海基會的江丙坤與海協會的陳雲林,且只由馬英九簡短致辭三分鐘,一定會被有些人譏諷為軟弱,但難道一意孤行、堅持在下午4點半會面,造成場外數萬群眾與鎮暴警察衝突,甚至衝進台北賓館,那樣才叫勇敢、有魄力嗎?不論是警察還是衝撞的民眾,他們的總統都是馬英九,讓衝突減少,讓流血避免是馬英九的責任,兩岸之間固然需要和平,台灣內部兩黨間更應和解,不能做到和解至少也不應打成一團,馬英九已經大幅降低接見陳雲林的形式、意義及時間,且提前了5個半小時。如果會見照原時間舉行,不更是火上加油,給激動的群眾充足燃料與動力,一定會比昨天下午的混亂場面嚴重許多倍,而蔡英文根本束手無策,對一發不可收拾的情勢一籌莫展,看來民進黨「暴力黨」的帽子又戴回去了。
媒體愛用「馬陳會」三個字,其實是不通的,「江陳會」沒有問題, 「連胡會」、「宋胡會」 也沒問題,因為都是對等的,但馬英九與陳雲林地位是不相等的,不是「會」而是「接見」,台灣不是最愛講「對等」,深怕被矮化嗎?這時怎麼又不怕了呢?
陳雲林這次來台灣,簽訂的海運、空運等四項協議未來必會有實質效果,成果是豐碩的,他親自感受台灣社會的多元、複雜及部分民眾的仇恨心態,應更能體會馬英九總統的難為,也許一時之間心裡不愉快,會責怪馬英九改變計劃,但對長期的互動,未必不好,兩岸之間路迢遙,固要互信,也要互諒。
奧巴馬以一個黑人當選美國總統,證明美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馬英九以一個香港出生的外省子弟能當選總統,也證明中華民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但奧巴馬比馬英九「精」的地方在一當選後立刻降低大家對他的期待,強調不但他的主要政見「改變」不會立刻做到,連第一任內可能都達不到。

 

民眾高期待更失落
馬英九在三二二當選後沒有馬上降溫,反而讓期待升高,愈相信他的人愈會買股票、房地產,結果受傷愈重,對他愈不滿,民調掉的都是泛藍的選民。這時陳雲林來,時機實在不好,四項協議及買柳丁當然是好事,但直接而立即受惠的人還是有限,加上警方處理國旗、唱片行的不當及司法拘押的強硬、不顧敏感政治環境,都為群眾事件蓄積了能量,一有政客煽風點火,立即引爆。
「君子有不忍人之心」,馬英九改變接見陳雲林的規劃,是一種隱忍、退讓,是一種勇氣。


作者為電視政論節目主持人

趙少康

 

 

 

連胡會哪裡對等了?

連戰去的時候是什麼身份阿?

什麼屁都不是

還只是KMT榮譽主席而已

稱連胡會根本就不恰當

宋胡會更沒有道理

這時候趙先生就會計較身份了

真是可喜可賀

只是 本國真的是以總統接見嗎?

對方稱呼您總統沒?

對方的國家認為你們是國家沒?

趙先生也是屬於自嗨型的

 

 

三分鐘打手槍都還沒打出來

我看我還因為看到馬先生只有三分鐘

慾望頓時消失 因為嚇到傻眼

本國出動龐大警力來維護他安全

讓他吃小籠包 魚翅 大魚大肉 (節能減碳吃便當呢?)

結果你接見三分鐘就結束了

噗 提早見面時間要說是明智

怎麼不說是根本不敢面對民眾呢

另而選擇了另外一個方法

還真峱 馬先生還太好聽了點 叫馬峱峱好了

趙少康先生說的不錯:讓流血避免是馬英九的責任,兩岸之間固然需要和平,台灣內部兩黨間更應和解

所以這次馬先生更要負起全責

為什麼呢 兩岸間要和平

可是為什麼你不傾聽民進黨的聲音

為何沒有和人民溝通

一昧的開放 民調直直落

也完全不在乎

就是因為馬先生和馬政府沒有傾聽

今天才會爆發如此嚴重的衝突

你不安撫國內島民

卻去安撫 獨裁代表

會爆發流血衝突是正常的

 

 

趙先生接下來這句話

我還真懷疑他是名嘴勒

怎麼會講出這麼天真的話呢?!

陳雲林這次來台灣,簽訂的海運、空運等四項協議未來必會有實質效果,成果是豐碩的,他親自感受台灣社會的多元、複雜及部分民眾的仇恨心態,應更能體會馬英九總統的難為,也許一時之間心裡不愉快,會責怪馬英九改變計劃,但對長期的互動,未必不好,兩岸之間路迢遙,固要互信,也要互諒。

 

 

政治之間

是沒有什麼互信互諒的

政治之間只有利益(媽的,我沒修過政治學我都知道)

你以為你在跟中國談戀愛阿

他每天都在想怎麼把你SM

你還在想說 他SM的時候會不會輕一點

真不知道他這名嘴是怎麼當的

陳雲林最好還是會體諒馬先生的難為勒

幹 這句話真是笑掉我大牙

他看你越難為 他越高興

他越覺得民主制度不好

趙先生 你以為本國是在跟中國談戀愛是吧?!

再說 既然四項協議都未必會有實質效果

他來到底幹嘛?請他吃飯?

下次來的話去KTV唱歌好了

再找幾個傳播妹好好招待?

 

 

沒有實質效益 談了也是白談

把這種不切實際的空想(三天就認同民主,你以為陳回去會退共產黨嗎?白癡)

放在一個沒有民主素養的官身上

趙先生你也太天真了吧

 

 

再說 他要是看到這麼多聲音

依照他個人習慣

應該是 OS:媽的,在我那,解放軍早就全部都抓走了。

原來要看多元社會 還要親自走一趟

看新聞不行

看美國同志遊行也不行(我相信高幹的Google和電視都沒有被封鎖)

來台灣走一趟 就行了

一個沒有民主素養的人 再加上又是位高權重

走三天就能瞭解台灣人在想什麼?

鬼扯

 

 

 

「君子有不忍人之心」,馬英九改變接見陳雲林的規劃,是一種隱忍、退讓,是一種勇氣。

 

 

所以本國真的有考慮要提升文言文的比例嗎?

這麼差的例子沒看到嗎?

整篇抒情文 沒看到重點

邏輯謬誤

沒種、害怕面對人民

也能說是隱忍 退讓 是種勇氣

就跟趙先生說 開放就是一種魄力

一樣可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